昨日,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市委禮堂舉行。 重慶日報 圖
  據重慶日報消息 11月25日下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渝舉行。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報告會並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奇帆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黃奇帆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基本情況、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目標思路,介紹了《決定》的起草過程和主要框架。他說,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決定》集中了全黨智慧,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心聲,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氣,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是我國發展新階段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動綱領和科學指南。他從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推進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領域改革,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就廣大幹部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詳細講解,為與會同志全面準確把握三中全會精神作了詳盡輔導。
  孫政才在講話中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著力在全面準確、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引向深入,推進重慶改革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孫政才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著力在四個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學習領會上更加深入。要下真功夫、苦功夫、細功夫,深刻領會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一系列重大舉措、重要政策,把每一句話的精神內涵和實質都理解透,把每一個改革事項特別是涉及本部門本領域的改革舉措都把握準確,併在學習中聯繫工作實際思考問題,真正把全會精神學精悟透,為貫徹落實打好基礎。二要在宣傳引導上更富成效。要切實突出宣傳引導的針對性、有效性,擴大宣傳引導覆蓋面,大力營造全社會關心改革、支持改革、理解改革、堅決按照中央部署推進改革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來。三要在貫徹落實上抓得更緊。要切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實際問題,積極穩妥推進重慶各方面改革。積極開動腦筋,認真思考,科學設計,積極謀劃,認真研究涉及本部門、本單位的相關改革事項,為市委科學決策提出合理化建議。四要在組織領導上更為有力。要牢牢把握正確的改革方向,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完善科學民主決策機制,確保各項改革舉措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重慶實際,更加符合群眾意願。要及時研究和處理改革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完善各項改革方案,加強督促檢查、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改革有佈置、有督促、有落實、有結果。
  市政協主席徐敬業,在家的市級領導和老同志,各區縣、市級各部門、單位和人民團體負責同志,市屬國有重點企業、部分高等院校和中央在渝單位負責同志,市管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學員參加報告會。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在渝宣講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