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張進)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會議、中國婦設計裝潢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湖北省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條例》執法檢查情況的彙報,安排部署我省新一輪“三萬”活動和全省統一戰線學習實踐活動。
  會議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會議對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立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們要認真貫徹落裝潢實這次會議精神,積極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進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工作體制機制,充分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註重與國家立法規劃的銜接、配套,著力提高立法質量,推動我省立法工作邁出新步伐。明年,我省地方立法工作重點應圍繞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下功夫,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會議認為,《湖北省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房屋二胎條例》自2012年12月1日實施以來,全省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取得明顯進步,但同時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下一步,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借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東風,進一步加大相關法律法規的實施力度。全省各級人大常委會要切實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監督職責,依法加強對法律法規實施情況的檢查,加強對“一府兩院”的監督,確保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確保法律法規得到有效實施;各新聞媒體要加大輿論監督力度,公開曝光損害發展環境的違紀違法行為和典型案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執紀問責力度,及時嚴肅查處損害發展環境的行為,推動全省經濟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
  會議決定,2014年在全省開展“萬名幹部進萬村惠萬民”活動。活動要堅持“一個中心”,即以密切聯繫群眾、增進群眾感情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五個結合”,即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與開展全省第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與九份民宿深化農村改革、加強農業基礎、改善農村民生、建設美麗鄉村等“三農”各項工作相結合,與夯實農村基層組織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相結合,與培養鍛煉幹部、轉變幹部作風相結合,確保取得更大實效。
  會議指出,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對新形勢下的婦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會議精神,以堅持黨的領導、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謀劃和開展工作為根本遵循,以聯繫和服務廣大婦女為生命線,更加堅決地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推動婦聯工作創新發展。要堅持面向基層、面向普通婦女、面向婦女基本權益的維護,腳踏實地地為廣大婦女群眾排憂解難,辦實事、辦好事。要提升婦聯組織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發揮在家庭建設中的獨特作用,優化家庭教育,提室內設計升文明水平,為推動“五個湖北”建設,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根據中央要求,在全省統一戰線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於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增進政治共識,切實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政治責任,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黨委統戰部要結合實際,認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組織實施,確保活動順利啟動、扎實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湖北省委常委會要求強化監督檢查優化發展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