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站優化網南縣站1月11日訊(分站通訊員 王再)從南縣廠窖鎮獲悉,連日來,該鎮組織各村辦點幹部和村支兩委成員深入走訪全鎮18個村,就該鎮學齡前留守兒童和18歲以下失學的留守兒童人數、生活和學習以及家庭情況進行摸底,經統計,該鎮登記在冊的特別貧困的留守兒童為106人。
  廠窖鎮積極響應縣婦聯關愛留守兒童的號召,由該鎮婦聯牽頭,會同鎮團委、關工委對全鎮留守兒童相關信息,特別是對家庭貧困的留守兒童進行詳細登記。充分瞭解“留守兒童”自身、監管人及其父母的基本情況,旨在督導各村“留守兒童之家”開展工作,鼓勵村委為留守兒童開展形式花店多樣的關愛留守兒童活動,如體育比賽、防溺水安全教育等,通過這些活動提升留守兒童參與的積極性,提高留守兒童熱愛生活的熱情。
  據悉,此次摸底調查,不僅對該鎮學齡前留守兒童和18歲以下失學留守兒童基本情況進行了登記造冊,還建立健全了該鎮留守兒童台賬,同時也為社會愛心人士開展志願幫扶活動提供了相二手製冰機關信息,為營造全社會關愛留守兒童提供了平臺。  (原標題:南縣廠窖鎮開展農村留守兒童摸底造冊登記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