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民網消息21日上午,上海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進行“建立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專題審議會。市人大代表厲明建議,霧霾天應加強宣傳,市民要減少外出,比如活動推遲,會議延期,鍛煉儘量在室內。同時,他建議成立治霾辦。
  “我們現在對霧霾的感覺,就看東方明珠,東方明珠的天線要是看不見,那就是輕度污染,小球看不見,那就是中度污染,要是大球看不見,肯定是重度污染,”厲明代表首先談到了自己對霧霾天氣的直觀感受。
  “重度污染天氣,公務車停駛50%,號召私家車不要開,或者單雙號限行,但是這樣的措施我認為不科學,這不是一個好的辦法,”在厲明看來,更重要的是要科學地來對待霧霾。他建議有關部門,霧霾天氣加大宣傳,讓市民減少外出,比如一些活動推遲,會議延期,鍛煉儘量在室內。
  另外,厲明認為,治理空氣污染可以借鑒食品安全管理設立食安辦的經驗,成立“治霾辦”,各部門協調治理。  (原標題:上海人大代表:霧霾天少外出建議成立“治霾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