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年味 定格馬年的幸福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馬星)馬年春節在人們喜慶的氛圍中走到了大年初九。而隨著春節過半,掌上蘭州“手機拍年味”也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手機用戶的百餘張春節記憶。從捏面人、包餃子、貼春聯這樣傳統的民俗,到全國不同地區大街小巷的街燈、街景,甚至延伸到農村簡單純樸的剪窗花、寫春聯,小小的一張照片濃縮著喜慶、祥和。
  當農曆新春遇到老人壽誕,在農村絕對是件喜慶加倍的事。陳老先生就是在親戚鄰裡的祝福聲中度過馬年春節的。春節恰逢陳老先生85歲大壽,按照當地的習俗,老爺子要在這天接受親戚朋友的長壽祝福,陳老先生身上披滿大紅的被面,寓意來年福壽安康、全家日子紅紅火火。
  同是普天同慶的新春佳節,南北兩地因氣候、習俗等,難免會有差異,但不變的是對“年”的嚮往和對新年的美好祈盼。身為蘭州本地人的師永寧,大年初一就上傳了三十晚上全家人其樂融融包的餃子,圓圓的篦子上一顆顆月牙般的餃子整齊地羅列著,讓人口水直流的同時更被這濃濃的年味所感染。而在南方,年夜飯的餐桌上除了有點擊率最高的餃子之外,還有一樣美味是不能缺少的,那就是魚。遠在上海的掌上蘭州用戶小葛發來三十晚上不同的三桌年夜飯,魚無一例外成了每桌必點,“在上海,過年吃魚象徵著‘年年有餘’,是和餃子有同等地位的美食。”小葛留言道。
  掌上蘭州邀您“手機拍年味”活動將於農曆正月十五結束,如果您已在手機中留下過年的珍貴瞬間,或者在未來幾日捕捉到讓您動容的年味,請您發送給我們,掌上蘭州將把這些溫馨的畫面連綴起來,織成我們共同的馬年記憶。同時,您也將有機會獲得掌上蘭州送出的神秘禮物。
  溫馨提示:
  手機用戶輕動手指,掃描《蘭州晨報》封面右上角處對應二維碼,或直接登錄百度應用、騰訊應用寶、安卓市場、91助手等,即可免費下載“掌上蘭州”。下載完成後打開客戶端,向右滑動屏幕點擊左側頁面“報料”完成註冊(為方便掌上蘭州與您的交互,請儘量使用手機號碼註冊,註冊完全免費),完成註冊後點擊“報料”,主題填寫“手機拍年味”,再輸入姓名及電話,內容填寫簡短的文字描述,上傳照片提交即可實現信息發送。  (原標題:掌上蘭州百餘用戶從全國各地發來不同春節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