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夏嘉雯 體育東路一公司白領梁小姐上周到西裝華南植物園植樹,無意間聽到工作人員說所種樹苗一年後可能會被挖走。“這樣植樹還有什麼意義呢?”昨日,她致電南都記者表達了自己的疑惑。
  梁小姐稱,上周日,她所在公司的工會在華南植物園舉行植樹活動。票貼當她與幾名同事正忙著為埋好的樹苗澆水、施肥時,無意中聽到工作人員說:這些樹一年後就要被挖走。“難道要為下一年的植樹節騰出位置嗎?”梁小姐想要問清楚時,已經找不到工作人員了。“每棵樹苗要花200元買回來,如果一年後要被挖走,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感覺這個錢白花了。”梁小姐說。
  記者昨日向華南植物園方面求證結婚,負責植樹業務的工作人員解釋,每一棵由市民種植的樹苗上都會掛有專有的牌子,上面寫著樹苗品種和種樹人的名字。之後,植物園會有專人為這些樹苗澆水、施肥,但是這些保養工作原則上只維持一年。“如果樹苗成活,將繼續留在原來的位置,不會再作移動。歡迎市民隨時回訪。”該負責人說,樹苗一年後將被挖走一說,可能只是市民誤會。
  線索提供:梁小姐50元 租辦公室 (原標題:華南植物園小樹苗去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