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黃熙燈HI-Q褐藻糖膠 獵德涌獵德橋附近,水面漂浮著黑色的污物。信息時報記者 葉偉報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黃熙燈) 廣州市環保局近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了獵德涌污水處理系統管網工程建設項目環評。環評顯示,廣州市凈水有限公司擬在天河區建設獵德污水處理系統管網工程—獵德涌片區一期項目,項目總投資為14868萬元,建設內容為污水管改造DN400-DN1200管4910m,污水管節點改造14處。項目施工期擬定為2014年7月至2016年1隨身碟2月。
  片區現狀污水量已超2020年規劃債務整合污水量
  據瞭解,從2002年首次進抗癌食物排行行河涌截污治理開始至今,廣州市已經數度對獵德涌進行大手筆的河涌整治升級,累計已花費數億元之多。但環評報告指出,現在,獵德涌仍存在3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污水量超規劃。環評顯示,獵德涌片區現狀污水量(30.4整合負債萬m3/d ),已經超過2020年規劃污水量(19.29萬m3/d);另外,本區域規劃為分流制,但部分地區近期難以改造。
  二是個別節點需要改造。環評指出,已建污水管出現管內有無法清除障礙物、管道變形、管內滲漏、管與管脫節等結構缺陷,施工質量差,導致該管運行不理想。
  三是個別路段污水管道建設不完善。環評顯示,獵德涌片區雖污水管較完善,但還有部分路段未有污水管,如林和西路北段、東莞莊路,污水通過合流管道部分溢流至河涌。
  天河東路等路段交通會受到影響
  根據環評報告書,項目施工期間對環境敏感點的影響主要為噪聲和大氣污染。環評還表示,城市污水收集乾管建設施工會對交通產生較大影響。項目管網建設涉及的主要交通道路有:林和中路、廣園東路、東莞莊路、五山路和天河東路等,這些道路交通較為繁忙。
  現場走訪涌底有污水不斷涌出
  昨日下午,記者實地走訪獵德涌發現,由於不斷有污水排入,加之黃埔大道以下河段斷水施工,沙河涌的水又臟又難聞。
  記者在廣東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看到,該中心以上河段水質相對乾凈,也沒有難聞的異味。但以下河段不僅水質差,水面漂滿垃圾,而且異味相對重,令人噁心到想吐。
  從廣東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沿獵德涌步行到中山大道,一路不時會聽到水流聲,循著水流聲找去,會不時看到從兩岸的排污管流出的污水。而在距離中山大道100米左右的河道里,可以看到有乳黃色的污水不停涌出。據清潔工介紹,去年12月,該河段就出現了好幾個從涌底冒污水的點,有關部門也派人填埋了這些點。但春節前,又有幾個點冒污水,有關部門派人用纖維袋裝填砂土後將這些點與河涌隔開了。但不知什麼原因,一直沒人堵填,污水就一直不停地冒涌,弄得整條河涌又臟又臭。
  記者步行到黃埔大道發現,有工人正穿著雨靴在黃埔大道以南河涌里清理淤泥。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要清理淤泥,所以他們將黃埔大道下的河段截斷了,涌水不能流到珠江,可能是造成整條河涌又臟又臭的主要原因。至於河底為何有污水涌出,該負責人則稱不知情。
  (原標題:廣州再擲1.5億整治獵德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