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羊、牛、豬、狗攜此病菌,若出現無誘因發熱須警惕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樊艷青 劉露)司機小張因為運送家禽,感染“波浪病”,高燒40℃。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專家提醒市民:在與家禽接觸時,一定要註意自我防護。
  小張是一名貨車司機。4月初,他突然開始發熱、咽痛,以為是感冒,沒太在意。半月前,他再次高燒、出汗,體溫達40℃,身上關節疼。在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診斷為“波浪病”。該院感染性疾病專家朱清靜說,“波浪病”又稱布氏桿菌病,是布魯氏桿菌所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傳染病。該病臨床表現變化多端,就個別病人而言,其臨床表現簡單的可僅表現為局部膿腫,複雜的則表現為幾個臟器和系統同時受影響。目前,已知的布氏桿菌病主要傳染源以羊、牛、豬為主,狗次之。細菌感染首先在動物間傳播,隨後波及人,但人際間傳染很少發生。
  朱清靜提醒,該菌感染途徑多樣,有家禽接觸史並出現無誘因發熱的市民,應立即去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斷,以防疾病惡性發展。在有傷口破損的情況下,避免與家禽直接接觸。  (原標題:小伙運送家禽感染“波浪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