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實習生 郭敏誼 通訊員 成廣偉) 昨日,廣州市城管委、市教育局和團市委聯合發文,宣佈將於新學期第一天啟動主題為“垃圾分類,低碳生活”的第二屆垃圾分類徵文繪畫比賽,作品徵集時間從9月1日起至25日止,10月中下旬對評選結果併進行公示。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垃圾分類、保護環境、節能低碳、建設低生態文明社會為題材,要求結構完整,內容健康,立意積極,兼具一定的藝術性。徵文應重點 圍繞垃圾分類、環境保護、美麗家園、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等內容創作,體裁不限,可紀實、可科幻,可用記敘文、議論文、散文、微小說、詩歌等多種表現形式,字數500~1000字。繪畫可以是漫畫(單幅或有故事性的多幅)、宣傳海報、走廊及工作區間掛畫、建築物外體繪畫、明信片設計等。
  活動結束後,將對徵文和繪畫作品進行評選,各設特等獎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優秀獎20名,頒發榮譽證書。對評選出來的兩個類別的獲獎作品,除頒發榮譽證書外,還將組織獲得徵文及繪畫比賽各前30名的作者開展環境教育參觀見習活動等。此外,活動組辦方還將根據實際評出若干優秀組織獎單位,頒發榮譽匾牌。有意參加的中小學生可將作品紙質版統一報送至區教育局、市局屬學校。
    (原標題:第二屆垃圾分類徵文和繪畫比賽今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