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6日消息 9月25日上午,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發起人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鐵路總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興業銀行等四家銀行的投資平臺,共同簽署了《出資人協議》和《公司章程》,標志著鐵路發展基金正式設立。
  設立鐵路發展基金是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改革鐵路投融資體制加快推進鐵路建設的意見》(國發〔2013〕33號)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於創新鐵路投融資體制,吸引社會資金投資鐵路,加快鐵路建設,尤其是加快中西部鐵路建設,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鐵路發展基金採用公司型基金形式。由中國鐵路總公司作為基金的主發起人,吸引社會投資人作為優先股股東,依照《公司法》、《國務院關於鐵路發展基金設立方案的批覆》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交通運輸部聯合印發的《鐵路發展基金管理辦法》,共同投資設立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後,將作為鐵路市場化投融資主體,進一步吸引社會資本投資,持續為鐵路建設和發展籌措資金,重點保障中西部地區鐵路建設資本金來源。  (原標題:鐵路發展基金完成首期資金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