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浙江的宓圓圓、山西的靳魏坤、深圳的陳怡麗,11日在廣州美萊醫療美容醫院向專家和媒體記者們哭述遭遇,尋求幫助。 劉衛勇 攝
  中新網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 王華) 有統計數據顯示,赴韓整容的外國客近七成為中國人,然後這股整形美容的“韓流”中也有不堪的一面。原本很漂亮的三位中國姑娘赴韓整容,豈料反被毀容,跨國維權過程中備受屈辱,在簽證到期情況下只能回國求助。
  來自浙江的宓圓圓、山西的靳魏坤、深圳的陳怡麗,11日在廣州美萊醫療美容醫院向專家和媒體記者們哭述遭遇,尋求幫助。
  據韓國《中央日報》數據顯示,2013年赴韓國整形的中國人達16282人,占在韓整形外國顧客的67.6%。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人數高出約10倍。也就是說,每10名在韓整形的外國客中就有7名是中國人。首爾的狎鷗亭洞被稱作韓國整容一條街,不到3公里的範圍內彙集200餘家整容院,大部份做的是中國人生意。然而,這股整容“韓流”中存在著極大的風險。
  受韓劇和韓國整形真人秀影響,三位漂亮的中國姑娘也加入到整容“韓流”中,結局卻很悲慘。演員靳魏坤於2014年1月被整容秀節目《許願清單2》選中為打造案例,免費赴韓整形。她分別在三天內接受兩次全麻,實施了共7項手術。術後,她的外貌出現巨大落差:臉部嚴重不對稱、顴骨一高一低,鼻歪嘴斜,連原本最滿意的下巴也被後縮,口部附近神經壞死。事後,她才得知,她參與的節目是“山寨”出品、盜用名義,和所謂合作的國內電視臺根本沒關係。
  宓圓圓則是在2013年9月赴韓整形,花費15萬元進行了鼻部整形及髮際線下移手術。術後出現嚴重感染和疤痕增生,再赴韓修複時又遇黑醫托,花費7.5萬元接受提升術和激光融脂瘦面頰部。如今的她,太陽穴長期疼痛、嘴角麻木、顴骨高聳、眼角有明顯疤痕、下頜邊緣凹凸不平。
  從事服裝生意的陳怡麗,在曾經聘請的韓語翻譯高珍(音)游說下,2010年花費15萬元在韓國進行了鼻綜合與隆下頦手術,主刀醫生切去了她部分唇部組織。術後的陳怡麗鼻歪嘴斜,面部肌肉僵硬。4年來,她花費40多萬元多次赴韓進行修複。赴韓整容的“噩夢”,令她無心生意、敗光家中買房款,眾叛親離。
  “我們可以接受醫生的失敗,因為醫生不是神,但不能接受被污辱對待。”三位姑娘表示,在韓國維權過程中遭到威脅、毆打、污言穢語羞辱,跑到警局、找了律師卻面臨告不進、投拆無門的窘境。
  據瞭解,三人是在維權過程中結識,而在網上因同類遭遇結群、抱團取暖的至少有40多人。
  中國醫師協會美容與整形醫師分會會長高建華教授指出,赴韓整容存在三大風險:無法溝通、無法維權、無法安全手術,“求美應選專家而不是國家,美容不能盲目往國外跑,這比撞大運還不靠譜,因為一切你都無法掌控”。
  廣州美萊整形科主任羅延平表示,美萊經常接到韓國整形失敗前來修複案例,三位姑娘修複難度也較大,院方聯同高建華會長將為姑娘們會診、提供幫助。
  羅延平主任說,韓國GDP的4%來自整形美容業,當地政府對此非常重視,實行強勢推廣。但由於人口基數小,韓國手術量與中國沒有可比性,而外科醫生的技術更多靠臨床積累。實際上,在技術、硬件水平、標準化操作甚至監管方面,中國均超過韓國。即便求美者非常喜歡韓式手術也大可選擇國內機構具資質的韓國專家,也比赴異國求美安全很多,出國整形還需理性對待。(完)
(原標題:赴韓整容變毀容 三位中國姑娘在穗哭述遭遇(圖))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