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局長朱力 羊城晚報記者 艾修新竹買房煜 攝
  昨日上午,廣州市旅游局局長朱力列席增城代表團分組討論,期間他接受了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廣州去年成為國內第三個45國公民72小時過境免簽城市,為了吸引這批過境旅客“游廣州”,廣州對負責接待的旅行社採取激勵機制,新政實施不到半年,過境旅mSATA客人數已經超過上海。
  政府補借貸貼旅行社
  去年8月1日起,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45個國家持有第三國簽證和關鍵字廣告機票的外國人,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口岸可享受72小時過境免簽。廣州成為繼北京、上海之後,國內第三個獲准實施該政策的城市。
  規定實施後,為廣州帶來大批過境客流,廣州旅游業產生了何種變化呢昨日,記者就此問題採訪了廣州市旅游局局長朱力。朱力表示,規定實施後,市政府就已經撥款支持,為過境游客提供廣州“三日游”;由於短途旅游,旅行社收益少,廣州對勇於“接單”的旅行社進行補貼,“具體是每拉到一個客人補貼十塊錢。”新政實施不到半年,廣州參加“一日游”、“兩日游”的過境旅客人數已經超過上含來穗旅客婚禮顧問總數位列全國第四,旅游總收入排名第三,外來客旅游至今零投訴。
  然而在採訪過程中,朱力卻不無憂慮,“坦白說,廣州給旅游方面撥的錢,與其他城市極不相稱。”他對此毫不諱言,補貼旅行社的方式來維持始終不是一個長久之計,因此目前廣州市旅游局正與香港方面協商,通過引入有資質的香港旅行社來進行合作,“否則我們支撐不了。”
  大力發展游艇業
  去年下旬,不少媒體曝光了廣州“野雞”旅行團“宰客”亂象,朱力表示,這種情況到目前為止也存在,廣州旅游局質檢所一直打擊,卻屢禁不止。他舉了個例子,有一些野雞旅行社冒用知名旅行社的名義,印宣傳廣告,讓游客無法識別,從而上當。旅游部門的管理力度不斷加大,對方的“新招”也層出不窮。
  為了杜絕這種亂象,朱力說當務之急就是要管理好正規旅行社,多做廣州“一日游”,但“一日游”收益少,很多旅行社不太願意做。他透露,未來會先對一些正規旅行社進行補貼,做好了之後再引入競爭機制。
  至於未來廣州如何提升旅游競爭力,朱力透露,目前正在各區挖掘特色景點,其中相當一部分重點項目落在花都、從化、增城、番禺等非中心區域。此外,廣州將大力發展游艇業,朱力透露,南沙不僅要發展游艇業還要推動游輪出境游。羊城晚報記者何偉傑  (原標題:市旅游局局長:過境旅客游廣州 政府補貼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