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被圍擋外接式硬碟攔下未傷及路人和車
  工地內的塔弔被風吹歪,塔吊上的鐵當鋪鉤掉落,砸到了工地外圍的鐵皮牆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宮曉天 攝
  96128熱線:市民反映,皇姑區華山路ssd固態硬碟上有一個塔弔的弔臂被大風吹偏了,吊著的大鉤子砸到護欄上了,警察在現場拉警戒線了。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 核實報道婚禮道具:昨日白天,沈陽市區內局部地區瞬間風力能夠達到7級。瞬時的大風把一處40米高的塔吊吊臂吹偏……
  弔臂順時針擺動超過90o,帶著下方弔繩連接的200多斤重的鐵鉤,橫著掃向珠江澎湖民宿街。所幸砸到施工圍擋上,被圍擋“拽”住。
  昨日16時許,記者趕到皇姑區華山路珠江街威克港灣小區西側的事發現場,附近居民稱,險情發生在13時10分左右。
  記者看到,惹禍的塔弔約40米高,弔臂橫跨珠江街上空,指向西北方向。多位目擊者稱,這架塔弔的弔臂原本是指向南面的。
  塔弔的東側是34層高的居民樓,西側是正在建設階段的2層高建築,以及9層高的一棟居民樓。市民們猜測,塔吊吊臂被大風吹動,從9層居民樓樓頂上空經過,由原來的向南被順時針吹向西北方向,橫向旋轉超過90°。
  弔臂中段的弔繩連接著的鐵鉤重達200多斤。項目工作人員稱,鐵鉤原本被鋼絲繩固定在地面。弔臂橫向擺動後,弔繩和鐵鉤跟著移動,穿過了建築中間的空隙。
  記者看到,弔繩斜在空中,鐵鉤被項目臨街護欄攔住,卡在護欄鐵架上。
  “當時我在家裡,就聽見外面‘咣’的一聲響,老大聲了!”附近小區一位居民說,事發後,警方趕到封鎖了珠江街部分路段,機動車繞行。
  “弔臂都跑到珠江街上空來了,連著的鉤子幸好被護欄攔下來了,要不然肯定跟著甩到路面上。那麼沉的鉤子威力可不小,幸好沒砸到車或者人。”一位市民說,珠江街北側還有高壓線,十分危險。
  記者看到,塔弔邊威克港灣小區居民樓13層附近位置被刮掉一塊外牆保溫層。居民猜測,可能是塔吊吊臂的另一側在轉動時將其刮掉的。
  承建該項目的施工單位中國三冶負責人董先生表示,對發生事故表示歉意。董先生說,冬季施工結束前,已經按照規定將塔弔鐵鉤固定在地面,但是因為大風吹動弔臂發生了事故。很快將恢復塔弔,重新固定好鐵鉤,並對周圍損壞的樓房的部分進行維修。
  施工監理單位孫先生介紹,在重新施工前,將對相關設備進行檢查。  (原標題:塔弔被風吹轉向200斤鐵鉤砸向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