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東孝紳
  訪Honda技研工業株式會社社長 伊東孝紳中國本部長 倉石誠司 副總經理 八鄉隆弘
  本田Honda在車展前期就舉行了一系列活動,將此次車展的新車發佈提高到了企業戰略的角度,作為本田全球的老大,Honda技研工業株式會社社長伊東孝紳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加快本地化研發。
  本地化首選中小型車
  伊東孝紳表示:“去年廣汽本田推出凌派(CRIDER),得到了消費者非常高的評價,也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目前,我們正在研發專門面向中國市場的其他新車型。”
  伊東認為,對於相當一部分中國消費者來說,中小型車是首選。“在中級車市場和緊湊型車市場投放更多有特點的、能夠受消費者喜愛的產品,是一個企業取得發展的關鍵。在尤為重要的中級車和緊湊型車市場,投放搭載FUNTEC最新技術、擁有最高性能和最高燃油效率,同時價格又非常合理的產品,這是Honda未來努力的方向。”
  將推進全新發動機和8速雙離合
  對於本田在在中國市場的發展規劃,伊東表示:“Honda不僅在積極推進混合動力的國產化,同時也在開發更多最新的發動機,對這些發動機等新技術的投放,我們將把中國放在第一位。今天向大家介紹的東風Honda的全新思鉑睿概念車,以我本人的駕駛體驗,全新發動機和8速雙離合變速器能夠發揮非常好的性能,充分彰顯運動型車的性能。今後,Honda將優先向中國市場投放最先進的技術和最新產品。”對於全新思鉑睿概念車,倉石誠司補充說:“新思鉑睿將加大後排空間以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對於加強本田在中國本土研發的問題,八鄉隆弘表示:“本田已經在中國本地開發出了凌派(CRIDER)這樣一款專門針對中國消費者的產品,下一步將陸續推出更多的新車型。此外,Honda還成立了新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國)有限公司,推進研發的本地化,這個公司的使命就是開發更適合廣大中國消費者的車型。”
  新的動力總成優先考慮中國
  面對通用、福特等美系車廠在小排量發動機方面的逼人態勢,伊東一臉淡然:“在混合動力方面,目前Honda已經擁有全球最領先的混合動力技術。Honda所有新的動力總成技術等,都會優先考慮投放中國市場,具體的計劃正在制訂中。”
  而關於如何規劃廣本和東本兩家合資公司產品、形成相對差異化的問題,本田高管表示,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將實現平臺共享,在此基礎上根據每個合資公司的特色開發出新的車型。
  關於謳歌國產化,倉石表示:“謳歌國產化的計劃沒有變化,正在按照2016年投產的計劃推進,目前進展順利。”而對於混合動力車型的國產化,八鄉表示:“去年公佈將在三年內實現混合動力的國產化,目前這個計劃正在加速推進。”
  (原標題:本田:我們將加快研發本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