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8月18日報道,烏克蘭軍有巢氏房屋方發言人稱,日前烏克蘭東部的一批難民在轉移時,他們所乘坐的巴士車隊遭到火箭彈襲擊,導致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數十人身亡。烏克蘭軍方指控親俄叛軍襲擊難民車隊,而叛軍則予以否認,且表示對此事並無責任。
  據報道,烏克蘭軍方稱,掛著白旗的難民車威剛記憶體隊在行經盧甘斯克市(Luhansk)附近時遭到攻擊。烏軍方發言人普羅申(Anatoly Proshin)向烏克蘭新聞頻道指出,“難民車隊在赫里亞舒瓦傑和新斯韋特洛夫卡地區附近遭到強烈的炮火攻擊,炮火威力巨大,車上的難民甚至來不及逃出車外,直接在車內被活活燒死”。
  烏軍方發言人李申科(Andriy Lysenko)把此次襲擊描述為“血腥罪行”,他向記者指出,“叛軍在等待著難民車隊然後徹底摧毀了它,包括婦孺在內的很多人隨身碟因此喪生,受害者人數目前還不能確定”。
  報道稱,烏民間武裝在隨後的聲明中否認襲擊車隊,一名叛軍首領甚至暗示,車隊遇襲或為捏造事件。“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安德烈·普爾金(AndSO-DIMMrei Purgin)稱,“烏政府軍經常使用格勒式(Grads)火箭轟炸道路,而我方則沒有使用格勒式火箭製造此次襲擊的能力”。而另一位叛軍發言人甚至懷疑難民車隊遇襲事件的真實性,且要求烏政府提供相關證據。
  據報道,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