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兒童多數依賴汽車出行,僅41%的小學生步行上學(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3日報道,儘管英國政府出台政策呼籲家長減少開車出行以避免兒童對汽車等代步工具的過度依賴,然而近十年間,英國小學生步行上學人數逐年下滑。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去年英國小學生步行上學人數只占41%,比十年前的數字降低了3個百分點,堅持步行上學的小學生十年間減少了近30萬人。
  研究顯示,在倫敦生活的小學生最不愛步行上學,其中僅有36%的兒童選擇步行。而在英格蘭東南(South East)選擇步行上學的兒童占比為39%。對此,學生家長卻表示,自己始終擔憂擁堵交通所帶來的安全問題。支持步行上學的慈善活動執行者喬·歐文(Joe Irvin)指出,交通擁堵所引發的道路安全隱患,是家長選擇汽車接送孩子上下學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學校周圍和門口的路段最易擁堵,孩子步行恐發生安全問題。
  喬·歐文呼籲政府及時出台有效的措施,整治學校周邊的交通情況,為學生步行上學提供安全與便捷的保障。分析指出,未來十年,英國小學生數量將迅速增長,屆時道路交通安全勢必會給英國兒童的健康成長帶來不小的危機。(李悅)
  1
  英國家長選擇汽車接送孩子出行,因道路安全隱患多(網頁截圖)
  (原標題:英國小學生多依賴汽車出行 僅四成學生步行上學(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akfvq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